第二次晨光故事媽媽又上台了

一回生二回熟再加上沒帶嬰兒整個場子完全Hold住沒在怕的

IMG_9788.JPG

繪本:999隻青蛙兄弟搬新家

遊戲:數字賓果

獎賞:媽媽牌手折跳跳蛙

IMG_9609.JPG

我個人喜歡整套的活動內容規劃

每次都會先找一個主體靈感

然後再搭配其他適合的內容

ex:剛好某天在網站上看到青蛙摺紙,想到家裡有999隻青蛙系列的繪本,又剛好覺得搭配數字賓果能變成一份套餐(哈哈)

於是這一周的主題就是『數字和青蛙』了!!

IMG_9583.JPG

更巧的是前年社團舉辦親子運動會的時候有遺留下來抽籤號碼牌

直接取材利用賓果遊戲連籤都省下來不用做了

IMG_9584.JPG

青蛙摺紙的步驟如下(步驟圖來源在此

origami-frog-how-to-fold-make-simple-kids-jumping-bouncing-1.jpg

origami-frog-how-to-make-fold-instructions-tutorial.jpg

我隨興拿了不同顏色的色紙材做

完成後圍成圈拍照起來意外好看

(也可以幫青蛙畫上眼睛,但是我想讓孩子們保有自己創作的機會所以留白)

IMG_9609.JPG

當天繪本講完之後就緊接著數字賓果遊戲

最快賓果連線的人可以舉手領到一隻手摺青蛙

IMG_9810.JPG

原先只準備了六隻青蛙要贈送給賓果連線的孩子

沒想到後來玩得太起勁變成《有賓果連線的通通有獎》

不足的青蛙只好回家趕工讓新新明天帶去學校補送同學們

IMG_9809.JPG

其實是可以維持只有六隻青蛙的贈送

但是看到很多孩子是第一次玩賓果遊戲

他們認真的聽數字、找數字,有的還搞不清楚自己已經賓果連線

好不容易連線卻因為速度太慢而沒領到青蛙那失望的表情看了真的很不捨

結果自己誇口當然累到自己

這些青蛙等新新和彎彎睡著後我才默默完成

雖然手指頭因為摺這些青蛙而感到酸麻

但是想到孩子們拿到青蛙下課一起比算跳青蛙的樣子就覺得滿足

另外還加碼送連成五條賓果的孩子加碼獎

(最上排的兔子,今年一年級一半孩子屬兔)

IMG_9805.JPG

跳跳蛙實況

數字賓果卡有需要的可以到粉絲頁留言信箱我再寄過去

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把檔案放上來文章內讓大家自行下載 

 

粉絲頁:一閃一閃小新新。月兒彎彎伴我心

 

更多有趣的晨光分享都在這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