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一個畫面不知道已經期待了多少年

就在新新即將屆滿七歲的暑假我們終於一家四口飛出去了!!✈✈✈

IMG_2540.JPG

坦白說我真的很想好好的紀錄這段美好的旅途

但是熟識我的人都知道~

行程不是我排的、車不是我開的、路不是我問的、餐廳不是我訂的

機票不是我買的、飯店不是我check in的、甚至部分照片也都不是我拍的

我只負責整理行李跟記得把兩個小孩帶在身邊這樣而已 

再來網路上關於沖繩親子旅行的分享文多得不得了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從此篇得到些甚麼旅行資訊我想可能意義不大

就把重點放在旅行紀錄上就好~~~

IMG_2171.JPG

此次行程初步規劃是七天七夜(7/3~7/10)

day1、

7/3傍晚新新下課、爸爸下班後我們立刻驅車前往台北諾富特華航桃園機場飯店過夜

會選擇搭機前一晚住機場飯店是因為我們帶著兩個孩子

一早八點多的班機如果提早北上對大人、小孩都會比較舒適

而且飯店和第二航廈地下停車場有特約

$150/天的停車費對比一家四口的高鐵費和所花費的轉車交通時間

直接開車北上應該是最好的選擇!!

IMG_2173.JPG

隔天一早我們搭乘飯店的接駁車快速抵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

真的來到這個moment媽媽整個心情飛揚~~~

IMG_2175.JPG

首次因禍得福在官網上訂不到連位的機位

於是怕麻煩的爸爸直接選擇了商務艙

我們也就這樣第一次踏入了華航的貴賓室

IMG_2179.JPG

貴賓室內有很棒的休憩空間和餐點可以享用

跟在機場餐廳人擠人找位置休息的感覺差異好大

實在是太幸運and太開心了!!!

IMG_2181.JPG

登機前不免俗要跟飛機拍個照

當然要拍這樣的照片不容易

因為彎彎總是到處走動跟陌生人打招呼

黑人、白人、大人、小孩都不拘@@

IMG_2540.JPG

行前有掙扎要不要攜帶嬰兒推車

最後還是聽從朋友的建議借了一台可以上機的嬰兒推車

收合後可上機的嬰兒推車到底有甚麼好處?!

其實行李托運後/領取前要走的路和等待的時間還是非常長

所以能上機的嬰兒推車能夠發揮到最後一刻上機前的最大功能

不只可以固定嬰兒不要趴趴走

也可以暫時推放隨身背包行李

一直到進入登機口之後再收合起來帶上機即可

IMG_2184.JPG

其實首次帶彎彎上機媽媽我心裡真的七上八下

因為熟識她的人都知道她是一個閒不下來的嬰兒

跟新新的氣質判若兩人

IMG_2187.JPG

幸好當天早上她凌晨五點鐘就醒來(媽媽狂打哈欠)

所以將近九點鐘的飛機她已經睏到爆

一登機立刻泡一罐奶滿足她

飛機還沒真正起來她已經睡倒在爸爸的胸膛

然後~一路睡到沖繩!!!

IMG_2192.JPG

新新一如他穩定的個性

飛機起飛後他立刻邊吃著飛機餐邊看電影

而且慢條斯理到飛機即將降落他還吃不到一半

(沖繩的航線大約一小時又五分鐘)

IMG_2195.JPG

商務艙的飛機餐其實挺不錯的

不只餐點使用磁盤、餐具包裝也漂亮、還有調味料可以添加

水果品質都很不錯、飲品還有烏梅汁、果汁和各式酒單可以挑

彎彎也拿到了寶寶套餐(三罐食物泥、尿布、濕紙巾、圍兜)

另外兩個孩子一上機就立刻拿到兒童禮物

鉛筆盒、立體飛機塗鴉、寶寶繪本、飛機汽球等等

旅途一開始就如此順利真的太開心了!! 

IMG_2196.JPG

很快地抵達了沖繩

到沖繩最受歡迎的旅行方式就是租車自駕

我們在台灣就從網路上預約好車輛

下機後接近出口處有OTS的服務人員會告訴你轉接駁車去租車公司的地點

IMG_2199.JPG

搭乘接駁車的路程其實不算太近

大約要搭乘20分鐘左右

看著外面不小的雨☂☂☂心裡著實有點擔心

IMG_2201.JPG

搭車路上為了讓兩個孩子打發一點時間

一人給一本小繪本倒也可以安靜好一會兒

IMG_2202.JPG

IMG_2203.JPG

其實來到租車公司後就是一段小挑戰

原因是要租車的人潮真的多到爆炸

排隊人潮繞了好幾圈著實讓我們等了一個多小時才順利取到車

所以來到沖繩的第一份點心就是就地買了一包餅乾讓兄妹們解解饞

IMG_2208.JPG

沖繩租車公司真的很多

我們選擇OTS單純是因為能夠國語溝通

而且如果有甚麼問題網路平台上彭大家族可以幫忙

不過老公說下次再去應該不會選擇OTS

因為租車費用貴、辦手續的速度又慢

IMG_2214.JPG

day2、

沖繩真正的第一站我們來到瀨長島

照片中看得出來天候不太好

我們剛抵達的時候甚至風雨很大 

IMG_2276.JPG

真正的第一餐其實沒有考慮太多

因為已經是下午兩點多

所以挑了一間網路上說還不錯吃的拉麵店就進去

IMG_2291.JPG

店內空間座位非常有限

我們非常幸運沒有甚麼等到就剛好有座位

而且店內的服務人員對孩子們也很親善

用餐完畢還拿出零食桶請孩子們吃

IMG_2217.JPG

吃到沖繩的第一餐拉麵真的好感人 

拉麵份量很大碗、口味也不錯(沒有日本本島來得鹹)

IMG_2288.JPG

IMG_2289.JPG

IMG_2287.JPG

在等待拉麵上桌的同時

老公帶小彎到旁邊的幸福鬆餅去排現場位置

沒想到幸運的是很快就排到現場位

我們才剛吃完拉麵就直接零接軌走到隔壁去吃幸福鬆餅 

IMG_2225.JPG

小小店家從窗外就可以看到鬆餅的製作過程

步驟不難~但是我想厲害的應該是配方!

IMG_2538.JPG

IMG_2539.JPG

才一會兒的光景

小彎又在爸爸的肩膀上睡著

看來她沒有福氣一飽幸福鬆餅的口福

IMG_2228.JPG

最後我們點了兩份鬆餅+單點一杯檸檬紅茶當作下午茶

(店內有低消,新新須點一份餐,可以是飲品,店家還送彎一杯柳橙汁)

IMG_2232.JPG

IMG_2233.JPG

坦白說這幸福鬆餅真的很不錯吃

礙於空間不大而且店內用餐感覺溫馨

所以沒有拍到店內的照片

不過如果要我像外面那些客人現場排隊等個1~2個小時

我想我應該就會pass

畢竟我的人生應該比排隊吃這份美食來得珍貴 

IMG_2234.JPG

IMG_2237.JPG

吃完鬆餅~雨終於停了

海風也漸漸沒有那麼誇張的讓我們變瘋婆子

聽說晴天的時候從這裡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夕陽

我想這就是一個美麗的遺憾

換成下次可以再訪的理由~~

IMG_2283.JPG

離開瀨長島直接前往今晚下榻的飯店

『沖繩北古拉根特飯店、青年旅社La’gent Hotel Okinawa Chatan / Hotel and Hostel』

此飯店鄰近日落海灘和美國村購物商圈

是2018年全新開幕的四星級飯店

IMG_2241.JPG

一進到房間兩個孩子都開心地大叫

U40A7228.JPG

新新很開心的直奔上鋪、彎彎則是滿足地抱著大海龜

IMG_2263.JPG

走到陽台真的太開心了

真的是鄰近日落海灘ㄟ!!

而且天氣突然變得很好 

IMG_2245.JPG

IMG_2243.JPG

我和彎彎在外面欣賞日落的時候

爸爸和新新兩個則是在房間悠閒的下圍棋

真的是連出國都不忘切磋棋藝

IMG_2253.JPG

沖繩的日落比台灣晚一些(時差一小時)

所以當時其實已經是傍晚七點鐘了

但是感覺好像才六點鐘

IMG_2250.JPG

晚餐我們選擇步行到鄰近的美國村購物商圈

其實在美國村並沒有吃到什麼特別的餐點

甚至遇到一家地雷迴轉壽司(進去用餐不超過15分鐘快閃)

(本來要吃的壽司餐廳人太多不想排隊作罷)

IMG_2265.JPG

後來風塵僕僕地去搭了一趟摩天輪

也算是彎彎的初體驗

IMG_2268.JPG

回到飯店後沒吃飽的我們還跑去飯店的自動販賣機買泡麵和氣泡飲料

滿足一下疲憊的身心靈 

IMG_2316.JPG

day2很順利的在沖繩第一天畫下句點

要回到飯店睡到自然醒!!!!

待續~~~(不知道要幾天後了@@)

IMG_227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