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7/08

生平第一次做了這麼久的飛機...終於到達雪梨機場...一下飛機我們就變成一群像劉姥姥逛大觀園的觀光客...呵呵...東看看西看看...

聽導遊阿中哥說澳洲的出入境是全世界嚴格有名的...所以我們戰戰兢兢死命跟著阿中哥...生怕一走丟了...語言又不通...很麻煩的!!!

其實入境的海關很有禮貌~~也會問旅客一些問題聊聊天...當然我是聽不懂他們聊啥啦... 但是給人的感覺很親切...讓我安心了不少...

接下來就是領行李入境...這地方比較麻煩...因為他們是主要畜牧業的國家...所以對於入境的物品非常的要求...例如:水果.肉類製品.動物製品.牛肉乾.蜂蜜.有種子之類的東西等等一大堆均禁止入境...所以領完行李要入關會有幾個檢查步驟...先有人員檢查入境資料卡(上面須誠實申報有無帶食物.肉類.任何違禁品)...再者依入境卡申報的物品檢查行李...所有行李均會經過x光機檢驗...真的很神奇...任何東西的形狀的清清楚楚...如果他們有認為可疑的東西...就會打開行李..確認有無違禁品!!!經過一番波折後我們終於入境...

再來經過阿中簡介一下澳洲的地理與歷史後我們開始雪梨的第一站觀光---雪梨歌劇院

我的身後就是聞名全世界的雪梨歌劇院和海灣大橋。。。。

蔚藍的天空。美麗的海灣。如映的草皮。偉大的建築。。當然還有動人的美女。。。哈哈。。。我們從雪梨歌劇院的對面下車..聽說這裡是拍攝的最好角度...當然也殺了不少記憶體...我們沿著海灣漫步向對面的歌劇院靠近...沿途都是綠地...且這裡的人很喜歡慢跑...也很喜歡曬太陽...有老有少有男有女!!!

此時..你是否也跟我一樣有一個疑惑....阿...他們是都不用上班喔!!!接下來這幾天...我們都持續有這樣這樣的疑惑!!!!

沿著海灣步道我們一邊欣賞澳洲人的休閒一邊默許真希望我也可以像這樣讓自己的腳步變慢....耳邊聽著阿中激昂的敘述是誰設計出如此優秀的建築.而設計者的生平又是如何..不知不覺我們已佇立在歌劇院前的階梯..此時除了拍拍照留念自己也曾經到過這裡..來杯道地的咖啡..坐在階梯前看著不畏懼人的海鳥到處走動...似乎也置身在休閒的國度...唯一可惜的是現在並沒有演出..所以我們無法任意進入歌劇院!!

第一個據點似乎就隱約可嗅出澳洲的習性~~悠閒的生活.美麗的自然景觀.對動物的保育..

離開歌劇院後下午到了仿英國的海德公園和澳洲最大的聖瑪麗教堂..

海德公園內樹木扶疏。綠草如茵。北半邊有個美麗的噴水池以及成排的大榕樹..不時有著鴿子飛舞..人們躺在如茵的草地享受溫暖的陽光。令人身心舒展。。。

結束下午的行程後我們又準備去搭飛機了!!下午澳洲短暫的市區觀光行程結束了!!因為澳洲只是轉機。。所以現在才真正要去此行的目的地---紐西蘭。。。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