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越「熟」越香 台灣威士忌比英國好喝

 
原來是這罐台灣之光阿~~~
 
-------------------------------------------------------------------------------------------------------------------------------

誰是今年的最佳威士忌?答案是台灣生產的。24日在蘇格蘭舉行盲飲品酒會,來自台灣的威士忌,一舉擊敗英國的4種威士忌酒。而且最讓品酒專家驚訝的是,台灣威士忌的年份很輕,只有2年,打破酒「越陳越香的印象」。勝出的關鍵,居然是台灣比蘇格蘭熱,導致酒熟成的速度比較快,加上品質好的橡木桶,讓酒更加香淳。

 

黃金琥珀色澤,加上果香濃烈,在蘇格蘭著名的盲飲品酒會上,一舉打敗英國4種酒的它,來自台灣,更令品酒專家驚訝的是,它是年份只有2年的年輕酒。

來到生產地宜蘭揭開致勝撇步,取樣器把橡木桶的酒吸取出來,不同的橡木桶取出的酒,酒色截然不同。調酒師張郁嵐:「這一杯我們看到的是很深色,所謂像葡萄乾的顏色,這一杯就是黃金色琥珀色,可以看出不同酒桶,對酒體的影響。」

關鍵之一就是橡木桶,一定要二手的用過的,當初購買時,調酒師父得先聞氣味,判斷品質優劣,接著摸纖維。張郁嵐:「比較粗的就是美國橡木,比較細的就是歐洲橡木,基本上歐洲橡木釀出來的酒,因為丹寧含量比較高,口感比較澀。」

有好的橡木桶,氣候也缺一不可,台灣年均溫25-30度,比蘇格蘭的10-15度高出15度,能加速酒的熟成。

也因為氣候使然,不同於蘇格蘭的酒倉庫多是平面,台灣的有5層樓,一樓25度,逐層增溫,到頂樓40度,在不同熟成溫度下,產生的品質也跟著不同。

背後蘇格蘭籍的顧問史旺,化學博士背景出身,針對台灣特有環境量身打造,讓不過設廠5年的在地威士忌,連老外不得不叫它第一名。

 

 

資料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126/8/1zhk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