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今天我們去吃好吃的晚餐~~預算*千元以上喔~

我說:(當然~)好阿!!!

 

老公說:那下下週的情人節經費就會用完囉?!

(空空~~認真思考中~)

我說:好吧!  反正先吃再說!!!

今天剛好可以穿跟姊妹們逛街新買的衣服...要好好打扮打扮才行!!!

 

於是~~這是我第二次到金磚極品牛排館來朝聖了!!!!

(第一次的完美經驗:http://tw.myblog.yahoo.com/jw!7F1fYN.CHALau.pnmBkkPDfO/article?mid=1862&prev=2234&l=f&fid=135 )

本來是打算要點ㄧ般的雙人套餐...餐點內容看起來就很驚人了....

不過服務生ㄧ來馬上就跟我們介紹餐廳這一期的特別套餐...

除了下述的餐點外..還有贈送ㄧ瓶法國聖那亞古堡紅酒375ml...

這組套餐的搭配是每個人都有牛、羊雙主餐....還不需要多負擔10%的服務費....

雖然價格有高一點點...但貪小便宜的我們覺得好像比較划算ㄟ....

反正都進來了....就不要考慮太多啦!!!

因為這次是走貴婦路線...所以不好意思在高級餐廳拿相機東拍西拍的....

以下看到的就只有餐桌上的食物而已....

如果這輩子還有機會下次再來....ㄧ定會好好拍一下餐廳內部和洗手間的照片給大家看....

(洗手間在我上次那ㄧ篇描述的很仔細啦....快去回憶一下....)

 

因為今天晚ㄧ點點還要看電影...所以紅酒的部分就先不開瓶....

待下次有緣人到我家時再一起分享吧~~~~

 

餐前麵包---

外表烤的酥酥的..服務生已先用餐刀將麵包給稍微切開成兩半....

放置在餐巾裡麵包可以充分的保溫....即使晚ㄧ點點再食用都十分《外酥內軟》....

麵包除了單吃外...還可以搭配金磚特製的奶油ㄧ併食用....

奶油塊不是硬硬的...可能有稍微加熱ㄧ點點...ㄧ挖馬上就呈現泥狀....

塗在剛烤好的麵包上....色澤超級漂亮....閃閃動人!!!!好香好好吃喔~~~

要不是後面還有更美味的食物....還真想跟服務生說~再來ㄧ份呢!!!

炙燒北海道干貝佐巴薩米克沙拉---

有沒有看到這麼ㄧ大塊炙燒北海道干貝...干貝還保有2分左右的生度....

上層塗的是魚子醬和食用金箔....搭配比較清淡的未全熟干貝....

鹹度適中的魚子醬馬上可以提升干貝的甜度和鮮度....

底層是佐紅酒醬汁的生菜沙拉...真的是很棒的ㄧ道開胃沙拉!!!!

松露蘑菇濃湯---

最近只要到這種比較高消費ㄧ點點的餐廳...我就很喜歡點松露類的濃湯....

因為我還挺喜歡松露的香氣和口感....

另一個原因是:大嬸心態~感覺好像是比較高單價的食材...不點一下怎麼可以!!!!

法式洋蔥濃湯---

燉的軟爛香甜的洋蔥濃湯上面居然披了ㄧ層焗烤過的起司ㄟ....

香甜帶點牽絲的起司...和偏鹹的洋蔥濃湯味道很搭...

雖比不上我的松露蘑菇濃湯....但還是很好喝~~~

熱前菜:紐澳良香煎大虎蝦---

太奢華了....比手掌還大的香煎大虎蝦和超級、超級美味的香煎圓鱈....居然只是前菜??!!

圓鱈實在是太吸引人了...給他ㄧ跟大拇指!!!!

表面煎的金黃閃亮...肉質超級有彈性...

口感很飽滿很充實!!!!喔~太美味了!!!!

這大虎蝦也不惶多讓....妳們看蝦頭裡的膏ㄧ直、ㄧ直在呼喚我...

但礙於地點不好意思直接含進嘴裡吸吮...~實在是太可惜啦!!!!

這大虎蝦肉質有彈性到...要用刀子切成適當小口才方便食用....

如果想要單槍匹馬用牙齒跟它獨鬥...恐怕會無法維持貴婦的形象!!!!

哈~

法式鵝肝佐青蘋醬---

鵝肝也是我的最愛的高檔食材之ㄧ....回想第一次吃鵝肝是在《巴布餐廳》....

鵝肝也是外表煎的香酥...但裡面不是全熟...約七、八分的熟度....

其實剛端上來時....我有ㄧ點點排斥....

因為上層的蘋果是淋滿了肉桂醬!!!!   敵人!!!! 不優!!!!

後來聽服務生和老公的建議...把蘋果+鵝肝+蘆筍+番茄一起入口....

ㄟˊ....味道還真的很搭配ㄟ....推翻了我不喜歡的肉桂料裡偏見!!!!

而且這樣吃完ㄧ整片的鵝肝...就不會有很膩的感覺~~

檸檬雪寶---

功用:去除開胃菜和前菜的口氣...讓味蕾甦醒....

上層是蔓越莓冰淇淋..下層是鮮榨的檸檬汁....整個喝起來~嗯~有酸到!!!!

本來以為應該就這樣了....

主菜也應該要上來了吧~~~我們倆的肚子已經有點飽了!!!!

結果~~

居然又來兩份點心~~

新鮮蘆筍和烤馬鈴薯....

蘆筍應該是使用川燙的方式...每ㄧ支都比ㄧ般的鉛筆來的粗!!!!

重點是非常、非常的嫩....不會因為長的巨大而感到纖維很粗....是極品蘆筍喔!!!!

這時後出現比拳頭還要大很多的烤馬鈴薯...實在是ㄧ大酷刑阿....

好在主菜已經上桌了...要不然這樣整顆吃下去還得了....

我大概只有吃幾口而已...但是真的粉好吃ㄋㄟ˙....

我已經忘記上面ㄧ層白白的和棕色的配料是啥了...但是裡面的馬鈴薯鬆軟香甜....

很容易讓人忍不住再來一口、再挖一口....沒完沒了~~~

大家應該也累了吧....

 

三分熟的肋眼牛排和紐西蘭三個月的小羔羊正式登場了~~~

切開後整個就是很粉紅...而且雖然是三分熟...但是一點都沒有很"鐵質"的味道ㄟ....

這個我喜歡...而且老公也比較不喜歡鐵味很重的血腥牛排....

實在是好好吃喔~~本人才疏學淺....已經不知道要怎麼形容那種美味了!!!!

另外...服務生會幫妳在盤子旁邊灑上玫瑰海鹽...除了原味之外...搭配玫瑰海鹽風味會更佳喔!!!!

對了~~肋眼牛排算是油脂含量比較多的餐點....所以想要嚐試的朋友要考慮一下....

像我老公每次只要點就會一直切掉肥油...最後幾乎都不點肋眼了!!!!

小羔羊其實我只有吃一口而已....

不是不好吃...認識我的都知道我最愛羊肉了.....

也最愛羊騷味很重的羊料裡....

但是我已經再也吃不下了....所以上面這張照片最後完整請服務生幫忙處理外帶了....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晚餐已經接近尾聲了....

甜點和飲料的部份我們都點的不一樣....

法式焦糖布丁---

這是主廚親手自己做的...香香、甜甜、軟軟、溫溫的....

很適合老公的味蕾~~

招牌提拉米蘇---

這也是上次吃過後念念不忘的甜點....

底部是比較扎實的海綿蛋糕..上層是綿密順口的幕斯..然後灑上有一點點苦味的巧克力粉....

味覺層次分明...搭配起來簡直就是另外ㄧ個極品!!!!

草莓倒是有一點點酸酸的....不過出現在這裡感覺也不會很突兀....反而可以襯脫出甜點的重點~~~

飲料也上桌了....蔓越莓汁與熱茶....

都還不錯喝!!!!

由於晚一點點還要看電影《全面啟動》....

所以上完甜點後沒有逗留太久....我們就準備離開了....

趁老公在結帳的同時...我只敢在走廊和出口處拍拍店裡的名畫和藝術品....

這個應該是客人的等候區了....也太豪華了吧!!!!

如果能搬進我家那該有多美阿!!!!

這ㄧ瓶聽說是2009紀念款的法國汽泡水...建議售價高達711元....

有沒有搞錯阿...說穿了不過就是水嘛!!!

後來服務生說要送我們ㄧ瓶....所以我們就拿ㄧ瓶回家了!!!!



今天吃的很滿足、很開心....

雖然吃飯期間並沒有特別慶祝到"情人節"....

不過還是很感謝老公帶我來吃這麼高檔的餐廳....

先祝我們自己情人節快樂嘿~~~

 

後記~~

這就是我們後來帶回家的氣泡水和紅酒....

順便拍了一下我家的"酒櫃"....

呵呵呵~~

上層:

從左邊數過來第一個娃娃抱的那ㄧ瓶是今年生日去《巴布餐廳》買的紅酒...

對稱的另ㄧ隻娃娃抱的是峇里島的小米紅酒...還有把手可以提....

中間的是在峇里島買紅酒送的小瓶裝...和約翰走路的小瓶裝....

最右邊那ㄧ瓶是2008年去紐西蘭度蜜月時過境澳洲買的紅酒....

下層:

左邊第一個紅袋子裡是托表妹買的巧克力酒....聽說在台北很暢銷!!!

綠色盒子裝的是蘋果鳳梨酵素...是小姑姑極力推薦的好貨!!!

銀色盒子裝的是紐西蘭的在地名產--冰酒....之前買了好幾罐...這一罐是捨不得喝特地留下來的!!!

另外右邊那兩罐上文已經說過了....

好了~~報告完畢!!!!

 

雖然是很簡單的ㄧ個開放式酒櫃....

但每ㄧ瓶酒都有其故事和源來~~

我們的夢想是每年都要出國ㄧ次....每次都帶不同國家的酒回來收藏....

等到我們結婚二十周年再把它們打開通通喝掉....哈哈哈~~~

這樣可能會醉到翻掉吧!!!!



arrow
arrow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