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1

經過日本收納大師的洗禮後...美麗的下半個早晨準備也來個收納大屠殺....

優先選擇的地方就是恐怖的廚房了....

自從懷孕後...我幾乎已經很少好好打掃家裡了....

趁著這一股氣...決定把廚房好好的整頓一下...雖然沒有辦法像大師一樣...但總是一個新的開始....

下週一幫忙打掃的阿姨就會來了...我也怕嚇著阿姨了...所以來個前處理我想是必要的!!!

 

流理臺--打掃前

昨天老公煮完宵夜造成的混亂還在...

流理臺--打掃後

不知道有沒有看出來...那個炒菜鍋蓋我可是刷了好久才變成亮晶晶的!!!!

也洗了一大堆的鍋碗瓢盆...正在等候晾乾~~~

水槽下--打掃前

看起來粉恐怖吧...這是我很少使用的一層...幾乎都拿來堆不知道還要不要用的東西...

水槽下--打掃後

右邊放好用的清潔用具...左邊放健康的橄欖油...

後方兩個美麗的生活工廠花器...等我整頓好家裡其它角落再來幫他們裝飾一下....

瓦斯爐下--打掃前

這一層看起來更是少利用的一層...只有當廚房紙巾用完時才會打開...

瓦斯爐下--打掃後

把所有家裡的保鮮盒都集中在這個地方...以後要帶便當或是水果出門都很好取用!!!

下層櫃--打掃前

這是使用最頻繁的一層...也是最恐怖的!!!!

明明只有兩個人...杯子和保鮮盒卻看起來有一個大家庭這麼多人....

不同大小只依使用的不同時機"隨意"堆疊...哈~~

下層櫃--打掃後

只能說我家的杯子真的很多...居然得用一小層來擺放...

這樣看起來舒爽多了!!!!

上層櫃左--打掃前

下面那一層因為高度頗高...所以幾乎東西買回來就只是放著...下次要用時還會再買新的!!!!

超級不符合收納的觀念....

上層櫃左--打掃後

決定只放備用的抹布、菜瓜布和保鮮膜...其他東西都不能進入!!!!

上層櫃右--打掃前後不變!!!!

因為就是不想變...哈哈~~之前收納的好像還不錯了!!!!

都是一些比較少用到的電器類...擺放在不常打開的上層櫃中...應該是最好的選擇了吧!!!!

冰箱上層--打掃前

放到都忘記那一包包的東西是啥...所以直接丟進垃圾桶了...



冰箱上層--打掃後

只剩一包孕婦不宜爬高取用的東西...只能等老公回來再處理了!!!

這樣收納、丟棄也花了我將近兩小時的時間....

總算放心讓陌生的阿姨走進廚房不會想跌倒了...

只有真正需要擦擦洗洗的工作交給阿姨...

 

對我自己的廚房大屠殺相當滿意....

搞不好我會是一個很稱職的家庭主婦喔....哈哈哈~~~

 

課外補充~~~

吃完午餐後...再接再厲~~

整頓前~~

整頓後~~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