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鍋水垢清潔劑.jpg

有購買此品牌蒸汽消毒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

如果消毒時你是使用一般水龍頭的自來水

那不久後鍋底就會變成這樣~@@~

使用前.jpg

之前曾經使用過新鮮檸檬來去除這個水垢

但是效果不彰

一來可能是使用的檸檬不夠

二來可能是這水垢已經卡的太嚴重了

日積月累下來

真的是超級恐怖的

使用前1.JPG

有一天到嬰兒用品店購買parklon地墊時發現原來有在賣此消毒鍋專用的水垢清潔劑

想都沒想就把它給帶回家了

消毒鍋水垢清潔劑.jpg消毒鍋水垢清潔劑1.jpg使用前2.jpg

開始試用~

第一次我是照說明書上的操作

使用噴劑至完全覆蓋水垢範圍

靜置10~20分鐘後

再以乾布擦拭乾淨即可

使用1st.jpg

因為水垢看起來很嚴重

所以我靜置60分鐘後才用乾布擦拭

結果~水垢還是"卡很深"

使用1st-1.jpg

第二次我狠下心

用噴的不夠~那用倒的應該可以吧!!!

於是我倒了約鍋底一半高度的清潔劑在鍋內

使用2nd.jpg

然後靜置180分鐘後再用乾布擦拭

結果還是有一角的水垢很頑固>.<

使用2nd-1.jpg

實在是忍不住了

化學性的溶解不夠用

那物理性的破壞應該也可以吧

於是我出動了鐵湯匙來刮水垢

用盡力氣後鍋底還是有薄薄的一層

且邊緣用湯匙其實也不好施力

使用2nd-2.jpg

最後大絕招是

把水垢清潔劑浸濕廚房紙巾

然後直接覆蓋在仍有水垢之處

這次我就直接覆蓋過夜

使用3rd.jpg

一早醒來後

將將將將~

惱人的水垢終於不見了!!!

終於恢復新買時亮晶晶的模樣了

使用後.jpg

為了避免之前恐怖的水垢再出現

現在消毒鍋所使用的水都是經過過濾處理和煮沸過後的水

這瓶水垢清潔劑日後就當保養用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