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2 我本身不愛吃除了白米飯之外的五穀類 

舉凡糙米、燕麥、小米、紫米、薏仁...等等等之類的~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7)

但是為了新新的權力和健康著想

我居然買了一包五穀米回家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4) 

看到包裝後面的成分(產地)我就頭皮發麻

糙米、黑米、小麥、薏仁片、健康麥片、燕麥、高粱、小米、蕎麥、芡實

坦白說沒有一樣是我喜歡的~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10)

我只能安慰自己~

原來五穀米和白米的營養價值差這麼多

 

 

五穀米

白米

膳食纖維

8.9公克

0.3公克

蛋白質

8.8公克

5.95公克

鈣質

13.3毫克

10毫克

鐵質

1.33毫克

0.35毫克

 

但我還是非常後悔米箱裡的白米已經剩下一點點我才購買這一包五穀米

整杯莫名其妙的穀類裡只有少許幾顆白米

我想我應該可以藉由這樣的機會變瘦一點點吧!!!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7)

  

Q:燕麥片的量增加時,要給寶寶補充水分?

A:燕麥富含水溶性纖維,會增加便便的體積,但若水分太少會造成便秘

最先剛開始嚐試副食品的寶寶,還不需額外刻意增加水分

若進食燕麥片的食量增加,可酌量給予水分

 

Q:寶寶吃麥片可增加腸道益生菌?

A:麥片是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物,能增加腸道良好的益菌

 

Q:寶寶的維生素B群來自糙米?

A:從小就可以給寶寶健康的飲食習慣,選擇粗糙未加工的主食類,含有的維生素B群與纖維相對較白米多

糙米煮粥時,因為其中所含的纖維,寶寶還不太會吞嚥,一定要以果汁機攪打,將纖維打散過濾才可食用

 

Q:養成寶寶不挑食,可以嘗試不同的主食?

A:嚐試不同的主食類,像燕麥、小米等,可以給予寶寶多元化的口味

培養不挑食的均衡飲食習慣

(資料出處:嬰幼兒聰明食譜 東問西答)

 

唉~我的挑食已經沒藥救了

不管再多的書籍說什麼我都看不進去啊!!!

不過為了新新好~

我還是會讓新新吃最適合他且最營養的食物!!!

 

【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材料:五穀米50g、水300c.c、番茄一顆、洋蔥半顆、高麗菜少量、里肌條5片、蘋果1/4顆

◎作法:

1、先將里肌條用滾水稍微燙一下備用

2、五穀米洗淨後鍋內加入水300c.c,再將所有食材通通加入

外鍋加水500c.c,直接使用大同電鍋煮到自行跳起

3、切1/4顆的蘋果放到剛剛已經煮好的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稀飯上面

再加入200c.c的水至外鍋一同悶煮,之後先所有食材一起處理成泥

就完成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了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2)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3)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5)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6)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8) 

(全部食材都前處理完畢)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9) 

(就通通都放到電鍋裡去煮)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13) 

(其實我都利用煮粥的空檔帶新新到樓下去散步順便買早餐,回家後香噴噴的粥就煮得差不多了!!!)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14)

成品其實嚐起來還蠻好吃的

不說根本感覺不出是五穀米糊

只不過新媽我不是吃這個阿

我吃的是下面這一鍋肉完全撈出來剩下的五穀粥

裡面還有我不喜歡的洋蔥和番茄

實在是難以下嚥啊!!!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13)

不過重點不在我身上

只要新新喜歡我就滿足了

開動開動!!!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15)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16) 

今天一樣是一整碗幾乎滿

大約有將近100c.c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17) 

接受度還是一樣很高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18)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19)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20) 

連掉在圍兜兜上的渣渣也不放過

兒子你也太捧場了吧!!!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21)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22) 

今天也完食囉!!!

副食品-蔬菜蘋果豬肉五穀米糊 (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