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新新八個月大時就開始讓他自己練習用手指拿東西吃

但是不可避免的總是會吃得亂七八糟

0413吃蘋果

以前很不能接受有人吃東西會掉落的習慣

每次總會在老公吃東西時要求他拿個盤子接住掉落物

但是有了新新之後~

一切的規矩與耐心都備受考驗著!

為了讓小子的手指頭更靈活的運用

我只好讓新新練習用手拿東西自己吃

0420水梨

但是這種情況不只是桌面遭殃~

他自己身上和鄰近的地板更是無法倖免

於是我入手了兩件我個人覺得很不錯的用品

在這裡一起推薦給大家好了!

【美國Bumkins防水兒童圍兜】

當時看到這圍兜我整個就是很興奮

因為他的特點就是

採用防水且容易擦拭的布料製成

防沾污、防臭

可調式魔鬼氈

前方設計雙防漏型口袋,能將所有掉落的食物一網打盡

★可洗衣機清洗,晒乾請將口袋外翻 (好清洗晒乾速度快)

★多款顏色可搭配,外出方便攜帶,容易穿脫

有注意看新新吃副食品的文章就可以知道這絕對是新新吃副食品時必備的一件圍兜 

最近剛好讓他自己吃蘋果

就來看一下吃蘋果時的慘狀好了!!!

原本蘋果我是切好一條條讓他自己邊拿邊吃

結果吃到後來發現這小子咬一咬、吸完蘋果汁後就會把蘋果給吐出來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0)

然後很妙的是

當桌上已經沒有條狀的蘋果時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1)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8)

他又會從圍兜前方收集到的蘋果塊堆中取出蘋果再吃一次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2)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9)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3)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4)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7)

來放段影片看起來會更真實!!!

 

就這樣~這圍兜不只在吃正餐副食品時可以防止掉落的粥品弄髒衣服外

還有個好功能是可以收集掉落物再次食用~@@~

非常推薦這一款防水圍兜

因為它的柔軟度和防水度都很強

而且用完水洗一下大概5分鐘就晾乾了!!!

PS:因為這一篇的重點不在這~所以就先介紹到這裡就好!!

 

最重要今天要分享的是【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文章一開始就說明了我的困擾

為了讓新新有良好的身心發展

我每天都會給新新練習自己吃點心的習慣

這是在吃吐司~

一剛開始手指還不靈活

0402自己吃吐司 (3) 

0402自己吃吐司 (4) 

在碗裡的吐司塊拿了半天還是掉到碗外

0402自己吃吐司 (5) 

0402自己吃吐司 (6) 

0402自己吃吐司 (7) 

好不容易拿到吐司~吃得很開心!!!

0402自己吃吐司

(自己動手吃吐司的實際影片)

 

這是在練習吃水梨塊

0420水梨 (2) 

這小子邊吃還邊玩碗

0420水梨 (3) 

結果一個不注意

0420水梨 (4) 

碗裡的水梨都掉到桌上和地上了!

0420水梨 (5) 

雖然我當時心中已有不快

但是我還是耐著性子在旁觀察看新新會怎麼辦?

0420水梨 (6) 

結果他完全不受影響~

抓起桌上的水梨繼續塞到嘴裡 

他大概也分還不清食物放桌上和放碗裡有啥不一樣吧!! 

0420水梨

後來當我在團購網站上看到這一個圖案時

我整個驚為天人!!!

蝦咪~要是新新之後學自己用餐

然後變成這副模樣~~我想~~我大概會真的發狂吧!!!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2) 

於是我整個就是被燒到不行

馬上跟賣家詢問是否有貨

一定要購入一個才行!!!

(實際上還揪了朋友一起買~哈哈哈)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5)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這其實是一個很簡單的工具

就是一個塑膠盤上前後各有吸盤可以吸住桌面和餐具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4)

不過要吸在平滑的桌面上才能穩固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3) 

餐具的部分塑膠或是玻璃也都可以

但是像保鮮碗那種材質的就吸不住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10)

底部兩個吸盤可以加強吸住餐桌的力量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8)

正面則只有一個吸住餐盤的吸盤

大小SIZE跟滑鼠比較起來大概是這樣

外出攜帶其實也挺方便的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6) 

而且是正宗從USA過來的!

(前一陣子買大陸衣服買到有一點怕~所以現在比較崇洋一點)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 (7)      

來看一下新新試用的實際情況好了

新新看到新東西感到很好奇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2)

當我把貝親碗放到吸盤上時他整個超想把碗給拔起來的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3)

但是哪有那麼容易被他得逞

來看一段哀哀叫的實況轉播 

  

當下確定新新碗拔不起來後

趕緊給他食物讓他冷靜一下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4)

這張照片的含意是:左邊那碗看起來奇形怪狀的蘋果就是我的點心

當然是切右邊那一碗剩下的~@@~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5) 

一開始當然是很乖的吃著點心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7)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8)

到後來就開始拿蘋果到桌上磨阿磨的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5)

不過拜這【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的幫助

整個桌面和地面乾淨許多了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6)   

沒有辦法把碗拿起來隨便亂揮的情況下

就躲過了像下面這種慘況的發生

0413吃蘋果

而且這吸盤用完只要清水沖洗一下晾乾即可

非常的方便好用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19)

拿掉桌子和圍兜後

整個身上、椅子和地面都可以保持乾乾淨淨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20)

新新:馬麻~我今天的表現好嗎??? 

新媽:跟你的表現無關~是馬麻東西買得恰到好處!!!哈哈哈 

嬰兒用餐強力吸盤架試用結果 

不過實在是不要小看小人的力量

某一天晚上給新新吃吐司當睡前點心時

這少爺棄而不捨想要拔掉這個吸盤

新爸在現場就說~他是好奇!就給他試試看~ 

新新用力到連桌上的餐墊都快要飛起來了!

 

最後~就變成這樣了!!!

革命成功 (2) 

革命成功 (3)  

新新:馬麻~我只是想要仔細看一下多拉A夢而已啦!!

革命成功

所以結論是~

不管是什麼樣好用的工具

現場還是要用力盯著點才行

小人的力量和解決問題努力不懈的後果是很恐怖的

這個玻璃盤要是被丟出去就糟糕了~@@~

 

不過我還是很看好這個強力吸盤啦

我想一般的小寶寶可能不會像新新這麼暴力 

還是很推薦大家可以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