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0/08

離開毛利文化村後...導遊帶我們到AORANGI  PEAK享用"紐西蘭風味西式料理五道式套餐"....呵呵..好繞舌喔!!!!不過這間餐廳是真的粉不錯...戶外有傲人的豪華美景...一眼望進羅吐魯阿區的處處美景之外...還可遠眺羅吐魯阿湖....但是因為是在山上...所以實在是有夠冷的....大概只有11.12度左右而以吧....下著毛毛細雨...又陣陣強風的....想要擺出美美的姿勢真的是有點辛苦!!!!

戶外吹完風後...終於等到午餐上菜了...首先上場的是味道非常濃郁的南瓜湯....配上烤的酥脆的牛角麵包...真的是溫暖在口...溫暖在心....

再來是雙主菜組合..有炸魚和牛肉...看似不多...但是真的非常爽口好吃....旁邊還有兩顆超級可愛的馬鈴薯....是用炸的...而且不需要剝皮就可以直接吃....還有一些看似不怎麼樣的"生菜"...老實說..吃起來有野草的味道...我不太喜歡!!!!


再來就是甜點了...是一球香草口味的冰淇淋...上面有一支脆笛酥....牛奶味非常的濃郁...也非常甜...我只能說...我回家又得減肥了...真的是熱量十分驚人的一餐....

餐後大家多少來杯咖啡和熱茶之後...我們整裝準備去機場..因為我們要轉機飛往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當時我們非常開心的在機場大合照...尤然不知災難即將來臨~~~~

之前有提過...當時的天氣很不穩定...所以我們的飛機...不飛了!!!這對我們和導遊實在是一大震撼...不飛了...那接下來的行程怎麼辦??!!

此次我們要搭乘的班機是號稱全世界最安全的飛機--QANTAS 澳洲航空...因為南島的氣候不佳...大雨不斷...所以飛機不易降落....又因為遇到旺季接近聖誕節....所以...我們在羅吐魯阿機場從下午一點左右等到下午四點...都沒有適合的飛機可以收容我們....這時候我們只好邊等阿中幫我們喬機票...邊製作我們這個蜜月團的通訊錄....

這就是我無緣的QANTAS機票!!!

最後導遊只好招回早上帥帥的司機...載我們回到第一天晚上奧克蘭住宿的飯店--CENTRA....晚餐也在飯店對面一間韓式餐館解決....那時已經接近傍晚七點鐘了....(由此可見紐西蘭之地大.路途之遙遠)....大家又餓又累的狼吞虎嚥....一邊覺得無奈...一邊又覺得可惜...因為明天一大早原本有安排"高山觀景火車香檳之旅"...火車沿途會穿越一望無際的坎培布里平原及雄偉的南阿爾卑斯山....沿途聯連起伏的高山峽谷....壯麗雄偉的自然景觀....不過也許危機就是轉機....在導遊阿中的危機處理之下...後來隔天還是渡過很棒的一個高山之旅...只不過是坐遊覽車!!!

紐西蘭的司機有上班時間的規定..規定不能工作超過11個小時....其實這也是一種體恤的規定....還有紐西蘭的人工很貴...一般打工族時薪大約是10~12元紐幣(約台幣190~228元)....所以這裡的加油站幾乎都是無人加油站....一般都是司機自己加油...那錢呢??在加油前必須要先刷一種加油卡....之後加多少油就會扣多少錢的制度!!!意思像我們的ETC車道一樣....節省人力!!!

吃完晚餐後...不免俗的...我們幾個又到當地的超市去逛一逛...不外乎又是買酒(紐幣3元=台幣57元)...
配上昨晚還沒吃完的餅乾...看著沒有字幕的影集...想著明天也許情況會變好....只能順其自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