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28

吁~~時間過的好快阿...我又老了一歲...

慶祝結婚週年的這一周末...我們打算到山上去度假...

這次的目的地是--宜蘭 太平山

 

太平山對我而言不是一個陌生的地方...

小時候就經常和父母一起到太平山上野餐...

只不過我還沒有跟老公一起到太平山旅行過...

而且老公根本沒沒到過太平山~~~

 

一大早我們就從宜蘭礁溪出發...

不過中途有個小插曲...就是~~~路不通....

遠方落石點是我們要走的路....

不過不知道是啥天災還是大雨...山上落石轟隆隆落下....

導致我們要繞遠路才能繞過這一區的落石區....

 

開一段路後...來到了太平山遊樂區的入口點----土場

下車休息一下...

 

不過這裡的溫度有點冷了...而我...還穿短袖...

其實不是愛美不穿外套...而是準備的衣服不多...現在就穿上外套...

那等等就沒有外套可以加了....

一進入太平山遊樂區不久...煙霧瀰漫的樣子...

是不是很有Fe阿~~~

其實我也不知道現在的溫度幾度...

我只知道............................

我糟糕了...我沒有帶長褲~~~

其實在霧中開車是一件相當挺恐怖的事情...

視線真的是很差...雖然不是我開車...但我也是全神貫注的在~~~吃零食...哈哈哈....

是餵老公一起吃零食啦....以防暈車ㄇㄟ~~~

 

 

在開了大約兩個小時左右...我們終於拎著包包抵達了太平山莊的服務站.....

還是霧濛濛的一片....不過也是挺有一番風味的~~~

一入到服務站...馬上就被這一個超級大的樹木切片給吸引住....

它是一個已經七百多歲的百年老木....樹圍也有七百多公分.....

中間已經有一個大大的裂縫....還是靠釘子把它們兩邊釘在一起的咧...

這時已經是中午一點多了...太平山莊要兩點才能check in...這個時間點真的很尷尬...

所以飢腸轆轆的我們...只好直接在這裡的小販賣部補充一點熱量....

老公幫我們買了熱騰騰的肉粽...還有我喜歡的桂圓紅棗茶.薑茶....

雖然好像有點克難...不過還真的是不錯吃..不錯喝....而且胃真的已經暖暖的了~~~

吃飽啦...準備在去戶外吹吹風....

別懷疑...傘不是裝飾品...真的是有下毛毛細雨...典型的宜蘭氣候....

不拿傘覺得髮絲會有點濕...一拿傘又顯得多餘不方便...

還好這把臨時山下買來的傘還算是鮮豔漂亮...整個畫面   是不是粉美阿~~~~

這是難得的合照...因為大部分照片裡的人都是我...遇到值得紀念的地方一定要趕快合照一下...

終於兩點可以check in了...我真的太開心了.....

因為真的好冷喔...我好想趕快躲到被窩去...然後很狠的睡一覺!!!!

 

但是~~~不幸的是....這條路真的好遙遠阿~~~~

有來過的客官應該可以了解我的感受...

好不容易拿到鑰匙....看到我身後的樓梯.....

應該也很想哭吧....好遠好長的樓梯阿....

 

還好沿路的風景真的很美...我想這裡一年四季的風光一定很不一樣....

春夏時...兩旁的樹木應該有翠綠色的葉子....

秋天時...可能會隨風飄落已經泛紅的楓葉...

冬天時...就如同此風景...帶點淒涼...帶點蕭瑟....




終於到達房間....後續就休息一下囉~~~~

 

to  be  conitinu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