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們要從台東開車開回台中....

真的是一件超大工程...

還好昨晚有早點休息...早上又過的很悠閒...

不至於有一直在趕行程的感覺...

 

在台東...路上會常常看見這樣超大的釋迦...

一直吵個要老公停車讓我拍張照....

其他縣市就很少看到會把名產做成大路標放在店門口...

後來乾脆就下車買籃釋迦回家好了...

現在的釋迦都好大好肥喔...

而且因為是產地的關係...都還挺便宜的喔~~

這叫"大目"...也就是傳統的釋迦...

外表一顆一顆的...這一籃好像只賣三百元吧....

其實我個人不太喜歡吃釋迦...所以也不清楚市價....

我手上拿的是改良後的釋迦...也叫作鳳梨釋迦...

鳳梨釋迦看起來跟一般釋迦最大的不同則是外觀....

鳳梨釋迦表面看起來沒有明顯的顆粒...倒是有點像圓圓的苦瓜...

這一籃有七顆...含籃子共賣 NT.200元...

平均一顆不到30元...應該也是算便宜的吧?!

下面這張圖讓大家做一下比較...擺在一起認真看一下...真的不一樣吧!!!

還有一個不同則是我在買完鳳梨釋迦後才知道的...

原來鳳梨釋迦不能用手剝開阿~

要使用刀子切開才可以...

後來我們回家吃釋迦後才發現....這鳳梨釋迦也太甜了吧...

甜度可能超過20喔....只吃半顆就有點受不了...

太恐怖了...不知道到底是怎麼種植的~~

 

 

又到了要吃午餐的時間了...今天的午餐老公安排的是在大武鄉的龍鳳海產飯店...

一直很期待...因為老公的二哥也來吃過...之前吃了很多好吃的蝦子...

剛好是吃飯時間...所以生意很不賴...

不過很可惜的是...之前有提過現在不是吃蝦子的好時機...

於是我們就依老闆的建議點了三菜一湯...

 

第一道是鳳螺...

我想我已經好久沒吃到此類的東西了...大概是大學上過寄生蟲課後吧~~

可能是川燙過的而已吧...

用牙籤把螺肉戳出來後...沾上特殊的調醬就可以直接吃了...

口味挺好吃的....不錯~~

 

第二道是紅燒白帶魚...

白帶魚看起來好瘦喔...有一點單薄...

但是味道是還可以啦...以前白帶魚我只吃過用油煎的...

現在想想...還是直接用煎的比較好吃~~

 

第三道是魚湯

甚麼魚我也不認識啦...味道也還ok...但是因為是一大碗...所以我們也沒喝完~

第四道是炒青菜...因為沒啥特別...所以就沒有拍照了~

 

吃飽後....我們就啟程趕往高雄了....

因為晚上要跟同學一起吃晚餐....

在吃晚餐前...和同學一起到了高雄最有名的西子灣...

這應該也是典型的標誌...一個蘿蔔一個坑~~

本來晚餐想要在英國領事館裡的一間餐廳用餐....

結果...可惡的阿六仔擠滿了唯一的通道...

甚至還排隊!!!你們家是沒有海嗎????

好笑的是...旁邊居然還有這樣的嗆聲車輛...

車頂的喇叭還一直放送共產黨要解體的宣言...

聽在這些阿六仔的耳裡...不知道會不會想要趕快回家去!!!

沒辦法上英國領事館...只好到之前來過但沒吃到的貝殼冰店....

這家店一樓販賣各種老闆自己做的貝殼相關飾品和藝術品...

二樓則是提供用餐和吃冰的地方....

店裡到處吊滿了貝殼的飾品...

座位間放上貝殼門簾...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為只是下午茶...所以我們三人點了一份情人冰(可以任選三種配料)

(照片來源:http://www.wretch.cc/blog/joylee1124/14500256)

於是我們點了愛玉+紅豆+水果...滿滿的一大碗~~上頭還有兩球很棒的冰淇淋球...

貝殼冰的冰顆粒比較大...所以吃起來很有口感...上頭的水果也都很新鮮...

完食~~

 

之後我們散步離開了西子灣....

緊接又往漢神巨蛋去吃晚餐...我的天~(一直這樣吃下去還得了~~)

味曾湯可以一直續碗喔...每次來都熱呼呼的....讚!!!

有我最喜歡的鮭魚生魚片...雖然只有三片...但真的很好吃喔~~

這只是我們共同點的小菜...恐怖吧~


這一餐...我們又吃的圓滾滾了~~

感謝阿毛的友情贊助~~

這一餐ending了我們的旅程....

台中~~

我們回來啦~~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