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3 第八種副食品【波菜米糊】

副食品-菠菜.jpg

副食品寫到現在

其實已經開始成形了

而新新~

也開始對蔬菜類感到不耐煩了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壓倒新新對於蔬菜喜惡的最後一根稻草-菠菜

副食品-菠菜.jpg

這也是婆婆種的

很健康、很營養、也很適合給小寶寶們吃

但是~說到菠菜的菜味

真的不是一般小寶寶會喜歡的

副食品-菠菜 (2).jpg

【菠菜米糊】

◎材料:白米60g、水300c.c、波菜適量(約四小把)

◎作法:將白米洗淨後鍋內加入水300c.c,再加入波菜

外鍋加水500c.c,直接使用大同電鍋煮到自行跳起

再加入200c.c的水至外鍋再次悶煮,之後先將菠菜磨成泥

再加入少許稀飯泥,就完成菠菜米糊了。

副食品-菠菜 (3).jpg

(原來葉菜類用電鍋煮熟後都這麼醜 =.=")

副食品-菠菜 (4).jpg

(但是下面的粥看起來營養滿分啦!!!)

副食品-菠菜 (5).jpg

(先只取菠菜葉磨成泥)

副食品-菠菜 (6).jpg

副食品-菠菜 (7).jpg

(嗚~連我看了都想搖頭...好像有點苦的樣子)

副食品-菠菜 (8).jpg

(之後加大量的稀飯當作緩衝味道之用,稀飯吸滿了菠菜的菜汁,看起來很好吃!!!)

副食品-菠菜 (9).jpg

(等我磨蔬菜~等到猛打哈欠的小子)

副食品-菠菜 (10).jpg

(不要一臉假裝愛睡樣,開動囉!!!)

副食品-菠菜 (11).jpg

(看起來很不錯~但是實際上我嚐了一口,苦苦的!!!~@@~)

副食品-菠菜 (12).jpg

新新其實對於菠菜米糊不是很感興趣

哄了半天

還是沒吃完

副食品-菠菜 (13).jpg

不是一直假裝還沒睡飽~@@~

副食品-菠菜 (14).jpg

就是裝一個苦情臉

副食品-菠菜 (15).jpg

我也不想再逼他了

因為我自己也不想吃啊~

 

但是就這樣放過菠菜嗎???

當然不是啊!!!  

於是我隔天就請出另外一位蔬菜的好朋友-高麗菜來幫忙 

副食品-菠菜 (17).jpg

有沒有覺得我婆婆很厲害啊!!!

全部都是自家的蔬菜喔~

副食品-菠菜 (18).jpg

將兩樣蔬菜放在一起跟米同時煮

副食品-菠菜 (21).jpg

副食品-菠菜 (22).jpg

我是下層先放米、中層放高麗菜、上層放菠菜

沒有為甚麼~就只是開心 

副食品-菠菜 (23).jpg

副食品-菠菜 (24).jpg

副食品-菠菜 (25).jpg

(將菠菜和高麗菜一起磨成泥)

副食品-菠菜 (26).jpg

副食品-菠菜 (27).jpg

(這是新新的副食品)

副食品-菠菜 (28).jpg

(剩下的就是我的午餐了)

副食品-菠菜 (29).jpg

我後來發現~我也越來越健康了

因為每天都跟新新吃一樣的東西

副食品-菠菜 (30).jpg

加點醬油更加美味!!!

副食品-菠菜 (31).jpg

每次剛睡醒就要吃副食品的新新總是會異常的興奮

副食品-菠菜 (32).jpg

一直吱吱叫~

副食品-菠菜 (33).jpg

後來終於比較肯吃了

副食品-菠菜 (34).jpg

但是~其實還是沒有其他副食品來得熱烈

副食品-菠菜 (35).jpg

我想~菠菜暫時可能要休息一陣子了!!!

副食品-菠菜 (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