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隨興的文章

因為圖片可能會比文字多很多  

與花草有約 (36)

其實幾乎每一篇文章的內容都是我想了很久想要分享的內容

所以很多照片都會變成時效性很低

像現在明明已經五月天熱得都在吹冷氣了

下圖的新新那時卻還穿著棉襖兔裝、襪子和蓋老人小被被 

(會不會我不說你們都沒注意到阿 =.=")

與花草有約 (2)

重點其實才是下圖這張拍糊掉的照片啦!

因為是用手機拍的~所以不知怎麼搞得拍這麼糊

記得當初上傳FB時看起來還好阿~@@~ 

看到新新肥嫩嫩又短不隆咚的食指嗎

這就是這篇文章的起源!!!

與花草有約 (3) 

新新越來越大後

每天早上是越來越早起床阿 

大約早上七點半之前就會餵完奶+整個梳洗完畢

而新爸則大部分時間都還在床上夢周公

為了讓我自己清醒也消耗一點新新的體力

我只好撐著睡眼惺忪的眼睛帶新新出門去散步了!

與花草有約 (23)

ㄟㄟㄟ~怎麼一臉小鳥嘴無奈的樣子

是你不睡覺ㄟ

你媽我可是很想趕緊回去睡回籠覺 

與花草有約 (24)

平常下樓會先到中庭的魚池去"給魚看"

與花草有約 (25) 

可能是坐在推車上不容易看得清楚

每次在魚池旁媽媽我唱歌唱的老半天

(魚兒 魚兒 水中游~~~游來游去樂悠悠~~~)

新新則很容易分心或是在發呆

與花草有約 (26) 

與花草有約 (27) 

好吧~趕緊到外面去看看花朵和蝴蝶吧

這是我們大樓旁的一盆植物

與花草有約 (28) 

因為我對"植物"的認識很弱

所以以下所有的植物我都無法提供正確名字讓大家認識

與花草有約 (30)

新新對這盆植物很有興趣

它的花朵細細尖尖的在頂端

葉子則是邊緣呈現鋸齒狀

只要一靠近這盆栽那肥嫩嫩的食指就又會跑出來了

與花草有約 (29) 

我們沿著各棟大樓和民宅間的小路散步

兩旁的樹木和屋子可以幫我們擋去大部分的陽光

這樣的小路是沒有辦法住在學校或是公園旁的另外一種選擇吧

還好有這些小巷弄陪伴我和新新度過無數個早晨與傍晚的散心之途

與花草有約 (72)

沿途會經過好幾間托嬰中心和幼兒園

有一天認真地數了數

6個小寶寶中有5個是由爸爸開車接送來的

原來這段從家裡到托嬰中心/幼兒園的路程是父子/父女兩人的單獨時光阿

新新後方這一段約200~300公尺的中庭就是我們每天散步的重點

與花草有約 (31) 

首先這是第一站~

怎麼說呢??

與花草有約 (32) 

其實重點就在於新新眼前的那一個大盆栽和院子裡那黑黑會轉的指風針

每次新新總是要用手指比一比會隨風向改變成轉動的指風針

與花草有約 (33) 

接下來就是欣賞這個社區中庭裡的美麗花朵

與花草有約 (34) 

與花草有約 (35)  

新新對於每一種花朵好像都很有興趣的樣子

與花草有約 (37) 

與花草有約 (38) 

社區的景觀也維持得很漂亮

與花草有約 (67)

與花草有約 (39) 

與花草有約 (40) 

這些無數的花朵我都不太認識~所以千萬不要問我那是什麼花

我對新新的說法是:

你看!有紅/黃/紫/白色的花朵ㄟ

好大/小朵喔~真美!!! 

一律都是這樣說帶過 

與花草有約 (41) 

與花草有約 (42)

與花草有約 (11) 

與花草有約 (12)

這植物我也從來沒看過~很特別

與花草有約 (6)

一片葉子上又有許多可以發芽的嫩枝

與花草有約 (5)

這一種的葉子好像是中間有一個支柱

然後大家都排隊依附著生長出來一樣

與花草有約 (16)

小巧又可愛的小花朵

與花草有約 (17)

與花草有約 (18)

與花草有約 (19)

與花草有約 (20)

這看起來也很特別

與花草有約 (21)

與花草有約 (22)

每次我和新新總會在一角花叢裡流連很久

新新很好奇的直比著花朵對我一一ㄚㄚ~

感覺是有很多新發現要告訴我似的

與花草有約 (54)

與花草有約 (55)

與花草有約 (56) 

與花草有約 (57) 

與花草有約 (58) 

與花草有約 (59)

與花草有約 (60) 

與花草有約 (61) 

這裡因為有大量的花朵~

所以現在春天都可以看到許多蝴蝶和蜜蜂來採花蜜

用視野追逐蝴蝶也是我和新新一起玩的遊戲之一

與花草有約 (68) 

與花草有約 (69) 

與花草有約 (70) 

接下來又會到中庭旁的這一塊空地來看小鳥

前方地上一點一點的都是麻雀

小小身體又跳又飛得常常讓新新很興奮

與花草有約 (4)

這一間日本料理店是我和老公很常來的一間餐廳

話說我生新新的前一天晚餐就是吃這裡的鯖魚套餐

當時吃完飯還陣痛到在門口坐了一陣子才慢慢走回家

後來生產時因為打了很多麻醉藥吐得亂七八糟的都是鯖魚的味道~@@~

  與花草有約 (45) 

與花草有約 (46)

與花草有約 (48)

與花草有約 (49) 

與花草有約 (50) 

其實這裡是一個很不錯的商場社區

與花草有約 (51) 

到處林立商店和緊鄰著大夜市

與花草有約 (52) 

美容和服飾商店也很多

與花草有約 (53) 

與花草有約 (47)

不過最大宗的就屬於這些課後安親/美語補習班了

每到傍晚時間這一條應該是人行徒步的中庭就變成一堆孝子/孝女的停車場了

與花草有約 (62) 

新新常常逛到一半就開始很HIGHT

與花草有約 (7) 

一邊翹腳一邊拍手~

與花草有約 (8) 

與花草有約 (63)

與花草有約 (64)

這時隱約可以看見他的第一顆小白牙露出頭

與花草有約 (66)

差不多要回家時~就會在大馬路上開始"啃腳"了

一剛開始我覺得有一點害羞

但是後來久而久之也就習慣別人詢問的眼光了 

與花草有約 (71)       

開心散步回家的路上順便也買了早餐 

總算又渡過一個美好的早晨

與花草有約 (9)

謝謝大家耐心的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