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最後一堂回顧時間

回想這九堂晨光故事的付出真的是又滿足又幸福 

IMG_7098.JPG

投影片1.JPG

很開心自己在這一學期堅持了這樣的 『醫學晨光主題』

一開始主要是想利用自身的醫學相關領域背景來分享

帶著孩子們認識一些疾病、認識醫院的工作內容

有機會也來醫學小小職人體驗一下.....

最後一堂課我利用檔案整理了一整學期的主題和照片回顧

並且現場跟孩子們一起回顧

希望藉由這些回顧讓孩子們一一分享自己最喜歡/最有印象的主題

🌞傷口處理分享文🌞

投影片2.JPG

🌞蚊子的一生+中藥防蚊包分享文🌞

投影片3.JPG

🌞均衡飲食+養生潤餅diy分享文🌞

投影片4.JPG

🌞冠狀病毒介紹+手工皂球diy🌞

投影片5.JPG

🌞失智症宣導動畫+配對大挑戰分享文🌞

投影片6.JPG

🌞抽血體驗+血糖機操作分享文🌞

投影片7.JPG

🌞我把聲音拍出來短片+恐怖箱體驗🌞

投影片8.JPG

🌞幸福不漸凍+反應力大考驗分享文🌞

投影片9.JPG

投影片10.JPG

~回顧結束~

重頭戲要幫新新提早過九歲生日

往年他的生日都在暑假

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後兩周才放暑假

結果變成兩天後的生日才要期末考 

更巧的是~一位好同學剛好是晨光當天生日

所以就全班一起慶生🎂🎂🎂

IMG_7068.JPG

IMG_7234.JPG

IMG_7074.JPG

唱完歌讓孩子們一一上台分享感言+抽獎小禮物

IMG_7079.JPG

其實這個小禮物也是我很費心為大家準備的

某天在朋友的購物社團看到很想買

但是到貨日遠遠超過我需要的時間

找了好久台灣都沒有現貨

於是把主意打到"在日友人"

整個十萬火急幫忙找到一樣的商品空運回台

讓這堂回顧有一個很棒的Endding

IMG_7064.JPG

很可愛的迪士尼驚喜扭蛋

每一顆蛋裡都有小禮物,蛋殼還可以收藏擺飾

IMG_7107.JPG

IMG_7084.JPG

最後扭蛋殼比裡面的小禮物還要受歡迎

聽新新說~後來幾天班上一大半的同學都還在玩桌上轉扭蛋

IMG_7090.JPG

孩子們感言中印象最深刻的前五名分別為:

👏👏👏1、養生潤餅diy

👏👏2、恐怖箱體驗

👏3、手工皂球diy

4、抽血體驗

5、失智症配對大挑戰

很開心都是我本人很重要的創新付出

很多人問我:你是怎麼想出這麼多不同的晨光主題搭配活動!?

其實我也不清楚

就是每天腦袋裡都有這件事

然後一個主題不斷從不同面向去思考

甚麼樣的橋段能夠吸引孩子們的注意?!

甚麼樣的鋪成可以使我的內容更加豐富?!

甚麼樣的流程可以在短短的30~40分鐘內不冷場、不拖棚?!

總之就是日日夜夜、時時刻刻都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的概念

IMG_7098.JPG

最後跟大家道別

沒想到突然全班同學聽到班長口令都站了起來

並且齊聲道出感謝之言 

坦白說我有驚訝、也很感動

謝謝老師帶領孩子們做這麼令人感動的回饋

雖然本來就沒有要求回報

但是真的收到孩子們鼓勵且貼心的小卡心中還是激動萬分

這一堂也是我對新新在校的最後一堂故事時間

接下來要把重心放到學校志工和彎彎的幼兒園親師活動

從新新中班到三年級~長達五年的故事時間正式畫下句點!!!

IMG_70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