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分享一下晚餐意外好吃的【南瓜紅蘿蔔燉肉】

原本不是有意要寫分享文~所以圖片不多~ 

IMG_5164

先來分享一下南瓜蘿蔔燉肉的食材

食材:

南瓜半顆切成塊狀

紅蘿蔔一條切成塊狀

五花肉一分切大塊備用

蔥段適量

(以上食材都是隨意準備~有多少就放多少~)

調味料:

嘉農醬油半碗(就一般吃飯的碗)

水一碗

冰糖一湯匙(其實也是隨意抓一把啦!)

IMG_5165

步驟:

將切大塊的五花肉放入平底鍋中乾煎至表面金黃

※因為五花肉滷過會縮水變小塊~所以我一開始都切很大塊

※也不一定要用平底鍋,有時我就用中華炒鍋

※火候和肉表面顏色也不用太拘謹~就是表面有上色就好

然後鍋內不再另外加油

直接加入切好的南瓜塊、紅蘿蔔塊和蔥條一起拌炒一下

然就加入上述的全部調味料讓食材煮幾分鐘

之後表面有一點點滾之後我就把平底鍋內的食材通通放入電鍋裡再次蒸煮

外鍋的水我大概就放一碗(一般吃飯的碗)

電鍋跳起之後我沒有立刻開蓋,另外再燜個20分鐘左右才上桌

IMG_5176

這是我家今日的晚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南瓜的關係

今天的五花肉特別嫩、特別好吃

連老公都有稱讚到

而且製作過程很容易

我沒有參照任何食譜

完全就是自己亂亂煮

沒想到還真的很好吃

所以才想說可以分享給大家

IMG_5177  

話說最近煮晚飯好像已經變得有點習慣

煮湯也是以前比較少有的

今天的湯是大頭菜菇菇湯

也是很好喝~~

總之自從新新都跟我們一起吃飯後

準備簡單的家常菜就變成每天必備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