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懶了好久....終於要寫遊潭的遊記了.....

哈哈...要努力回想囉!!!!!

 

本來前一晚想說今天一定要起個大早....

因為實在是怕太陽太大...會消耗我太多的體力....不過....

呵呵呵...還是爬不起來...我想想....出發時大概已經早上六點多了吧!!!!!!

(本來還想說要四點起床咧~~~果真是幻想~~~~)

 

出發前....我們的大by&小by已經就緒囉.....我的"香香"很棒吧!!!!!

真是好看又耐用!!!!!

大約一個小時後....我們到達了日月潭的水社遊客區停車場....

因為我們的車都需要一些些組裝...所以又花了一些時間....

出發前...不知道老公這個表情是耍狠還是耍帥??!!

準備出發囉....從停車場騎到水社遊客中心大概只有幾公尺的上坡吧...

恩....有點累累的感覺了.....

現在大約早上七點半了吧.....準備出發囉.......

ㄟ....應該認的出是我吧....全身包的像粽子一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其實阿....腳踝那一塊是我之後只補防曬的一個地方.....

我要出發囉.....加油加油!!!!!!

一大清早的....湖面看起來非常的寧靜....後頭看起來像蒙上一層淺淺的面紗.....

遊艇還在碼頭邊休憩...等待一個熱絡的周末到來~~~~


這位老兄真的是閒情逸致阿...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現在還不到八點ㄟ......他的圖已經完成一大半了ㄟ....



美吧....其實日月潭是我非常熟悉的地方....

從我上大學第一次跟吉他社社遊開始.....

我就愛上了這裡.....它的美...伴隨我大學生涯的變化......


終於到達第一個休息的地方---文武廟

至於這裡我就不詳細介紹啦....原諒因為這不是我這趟旅行的重點所在.....

剛剛上來文武廟是第一個挑戰.....到底是多長的上坡勒????

我也不記得了.....記得路上好像有經過六星級的雲品酒店.....

很想下次可以來住住!!!! 不過畢竟我不是好野人....所以現在也只是想想而已...

稍做休息一下....喝個水...邁進邁進.....

這是日月湧泉的入口....老公說大家都會在這裡拍張照ㄟ.....

本來是有一點不願意啦....不過觀光客就是從善如流囉!!!!!

 

呵~傳說中的日月湧泉....看到其實有點傻眼....

因為日月潭這裡阿.....傍晚水都會被抽去做水力發電....白天就會湧進日月潭....

就這樣....湧泉是因為底下有大水管吧....哈哈....不過名字取的真的很好!!!!   日月湧泉



再來經過的是未來的纜車基地.....這是從九族到日月潭的空中纜車....

雖然日後搭乘起來應該會覺得風景很漂亮....但是誰知道會不會踏上台北貓纜的命運呢??!!

台灣...現在最需要的就是水土保持...而不是為了開放的陸客做觀光景點!!!!

不過我想當地人為了能帶來的觀光產業...可能也只能被迫的接受!!!!

 

這一站是玄奘寺....到了這裡也該補充一下熱量了.....

剛好看到路邊有販賣部....這裡有和藹可親的老爺爺和老奶奶....一直叫我們休息買個東西吃....

看著這一鍋滷豆乾和滷蛋....真的是很開心.....於是馬上下車買了一份豆乾跟一顆滷蛋....


努...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吧....老公還問了爺爺...那香菇怎麼賣....

老爺爺說...香菇沒有在賣啦....跟著一起滷提味的....

不過老爺爺還是在我們的滷蛋袋子裡裝了兩朵香菇....說是要送給我們吃的....

還拿出了日月潭的旅遊雜誌....告訴我說....這照片裡面有我ㄟ....這是這裡很有名的滷蛋喔!!!!

老爺爺真的是很可愛呢!!!

老奶奶看起來就是個老實的人...微微的笑容中帶點害羞....

我想就是這一抹微笑...可以留下停駐人們的腳步....

那溫暖又和藹的笑容更增添了食物的視覺美味....


隔壁的這一位阿嬤....超級害羞的...壓根不入鏡....所以我就自己幫她宣傳囉.....




看吧...阿嬤也在我們的豆乾內多夾了兩朵香菇...內餡還包含香菜.鹹菜.花生粉.醬汁....

熱呼呼的...吃起來也很有飽足感喔!!!!

哈...真的很好吃...下次來玄奘寺別忘了給老爺爺老奶奶捧個場嘿.....

好吃到忘記要留給老公...只剩下一點了....笑納吧!!!!

邊吃著美食     邊欣賞日月潭的風光

發現了嗎???    觀光遊艇已經開始營業了....為湖面增添起陣陣的漣漪....

中間那一個島就是有名的----拉魯島

以前曾經是是邵族人的舊聚落....亦是邵族人最高祖靈paclan的居處...

在921之前是名光華島...島上有月下老人廟....不過那時我從未到島上去.....

921之後....島上有建築毀損倒塌...故重新整修後...將月下老人廟移居...然後改名為拉魯島....

 

吃飽好上路囉.....繼續往前進...來到了玄光寺.....

在這我們其實沒有進到寺裡去參觀...一來是因為興趣不大....二來是也無法不顧著我們的愛駒....

所以就在寺外休息.....剛好寺外有十二生肖的雕像...可以提供拍照...於是我們當然就來個幾張啦....

 

以下是十二生肖和大美女的合照...共有十一張...因為算一算好像少了羊ㄟ...

沒興趣的可以往下跳快一點啦....

 




 

喔....對了....環潭公路的路燈也很特別喔...看得出來是日.月.路燈....

這是台版的水上人家...這裡有些還有提供住宿和釣魚喔...

有興趣的人其實可以體驗看看在日月潭上居住和釣魚的樂趣......


我想應該已經騎了一半了吧.....老實說真的挺累的....

雖然這裡的坡度不會非常陡峭....不過一直上上下下的地形....也讓我的腳非常的酸麻....

但是我一定會把它挑戰完的...

因為接下來....

更困難的還在後頭....

哇...真的不行了....看到我後面蜿蜒的山路了嗎???  就是我爬上來的軌跡~~~

長長的上坡...越過這個彎...怎麼前面還有一個看不見底的彎....

為了不讓我落單的老公....只好陪著我在樹蔭下休息一下....

連拍照都笑不出來啦!!!!

認真的背影~~~~~

我終於騎到頂了...而且已經剩下不到1/5的路程了吧....前方就在不遠的地方!!!!!

 

 

看到囉....我又看到日月潭了.....

旁邊是在興建自行車道....聽說大約10月底就會完工....

也就是說日後騎自行車環潭不需要跟其他汽機車爭道了....這樣也會比較安全吧.....


 

就是這裡了...這裡就是我喜歡的日月潭岸邊...這裡充滿我許許多多的回憶....

和吉他社出遊..和老公第一次一起來看日出...當時老公想拍日出....而我只想睡覺!!!!

到底來過幾次...幾乎數不清了....每次一來日月潭總是會在這裡停留片刻....

本來也想來這裡拍婚紗....不過最後還是沒得來.....

我想....這裡會在我的各個旅程記憶中各佔一個不同的影像吧.....


招牌...到哪都要玩一下!!!!

而且我跳的挺高的嘛!!!!!

我....終於回到起點了....

回到跟出發時拍照的同一個地方....在哪裡開始就在哪裡結束.....我....要去休息了.....



哈....看起來很疲憊吧....

不過這時我已經坐在日月潭旁的星巴克裡吹冷氣了....

還點了一杯巧克力可可碎片來慰勞一下自己.....





至於老公咧????

他去環潭第二圈啦.....真是可怕....何苦折磨自己咧???

目標有達到就好了貝!!!!  這一圈我大概騎了兩個多小時...現在大約是10點了吧...

呵呵....好像有那麼一點點久.....

 

不過還好我儘早達成了這個目標.....要不然阿.......#$%^&*(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