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新新已經滿四個月了...

越來越聰明、越來越好動、越來越有份量了...

趁老公還在峇里島逍遙之際...姊妹們到家裡來做客....

其實我本來以為新新現在很會認人...可能會對突然來訪的阿姨們感到陌生....

結果~出乎我意料的....

新新喜歡年輕漂亮的阿姨...(完全不像我回到婆家那樣...需要一直黏在我身上...)

新新對來看他的阿姨們超級歡迎...不只愛摸摸臉...也常把自己最愛的手手分給阿姨們吃...

明明給一個阿姨抱著~~

卻又對其他阿姨的逗弄有興趣...真的是好客的小朋友...

連不是媽的胸部也都不放過~~

看到新新這樣穩定的表現...讓我鬆了一大口氣~~

這次姊妹們來看新新...剛好遇到新新滿四個月...所以我決定要在這個時候幫新新做『收涎』的活動....

『收涎』的意思是為收起寶寶的口水...為寶寶解決流口水的毛病...

而新新現在真的很會流口水...所以雖然不知道有沒有用...但是想說看會不會不要流的那麼嚴重!!!

一般的做法是:用12個或24個酥餅穿上紅線...掛在寶寶胸前...由媽媽抱著...

並請長輩或親友取酥餅...在嬰兒嘴唇做楷抹狀...再念一些吉祥話...

希望借眾人之力...共同祈求寶寶不再流口水...來年再添丁...

不過因為婆家沒有這個習俗...所以我就和姊妹們自己亂玩...哈~~

首先~請好友阿毛從高雄幫我帶甜甜圈上來...不是高雄賣的比較好吃喔...只是我自己不方便出去買...

為啥要用甜甜圈呢~~

其實是因為這樣比較方便...而且既然要買就要買大家都喜歡吃的...傳統的收涎餅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這甜甜圈我們是買小size的...而且中間又有洞...

很符合我的期望~~哈~~

用紅線將甜甜圈給串起來...因為是非正式的活動...所以就沒有串到12個或是24個...

簡單串個6個...也是個不錯的數字就行了...

其實我們還在準備時...新新就已經不耐煩在唉唉叫了...因為已經到了要喝奶的時間...媽媽跟阿姨還沒準備好~

最後趕緊把甜甜圈掛在新新身上...

一開始新新還很疑惑~為啥掛這些香噴噴的東西在他身上...

新新心裡os:這我可以吃嗎???

結果:事實證明~媽媽和阿姨們都沒有要給我吃的意思...所以我就開始"裝臭臉"啦~~

而且還把甜甜圈給捏破....

於是我們匆匆忙忙的趕緊進行說吉祥話的步驟...

首先拿一個甜甜圈折成兩半...一半從新新的下巴畫過...

第一個是我~我期許新新:收涎收灕灕~~乎你健康好搖飼...

這也是媽媽最大的期望...只要健康...其他一切都可以排在第二位!!!

再來是阿毛阿姨:收涎收灕灕~~乎你聽話懂代誌

這也是正中所有爸媽的心...

阿爆阿姨:收涎收灕灕~~乎你阿爸大賺錢

果然是很實際的一個祝福...哈~

阿婉阿姨:收涎收灕灕~~乎你事事囉如意(終於水落石出~補上了!!)

其實...我們都忘記當時阿婉到底講了甚麼吉祥話...

而且至截稿日期都尚未得到當事人的回應...

所以只好日後再補過啦~~sorry~阿婉...

這個算是慌亂又有趣的活動約在10分鐘內就結束了...哈~

因為新昕是個餓不得的小寶寶...只要時間到沒給他喝奶就會開始"罵罵號"...而且幾乎是商量不得的...

實在是很感謝這些超級配合的姊妹們...雖然匆忙~但為我和新新留下一個很棒的回憶!!!

接下來的聚餐我們就沒有拍甚麼照片了....

因為姊妹們在一起就是聊天聊到不夠時間...根本想不到拍照這件事情...

而且不管是在家或是在外面餐廳...新新幾乎都黏在各位阿姨的身上...

果然是識相的孩子...哈~~

另外~要特別感謝阿毛...在得知老公要去峇里島時就很積極安排要來台中陪伴我...

而且還送給了新新一份禮物...這種可以"血拚"的禮物...其實是媽媽的最愛...哈

另外要再感謝即使身在遠方...心也一直跟我們同在的彤彤小公主和阿蒂...

雖然這一次少了妳這位好姊妹...但我們很快就可以見面了...

很開心擁有了這幾位可以同歡.同樂和同享的姊妹淘...

在姊妹們面前...大家總是樂於傾廳和提供最真實的建議...

我們要一直這樣下去...一直到我們都"老摳摳"...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