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整理了照片~

所以來補充一下之前的照片內容

【新新生產流水文:http://tw.myblog.yahoo.com/jw!7F1fYN.CHALau.pnmBkkPDfO/article?mid=9547&prev=9548&l=f&fid=180

 

這是第一次到產房報到時所待的待產室...空間非常小...一張小床+胎心音監測器+一張陪產可以休息的椅子...

第一次到產房的感覺其實很緊張...反而陣痛的感覺不是那麼明顯了...

記得當時我一直跟老公說~怎麼辦?   好像沒那麼痛了!!!   我會不會被退貨阿???

果不其然~~

看新媽的子宮收縮監測圖...收縮的頻率和強度都不是很大...內診後確認子宮頸只開了2公分...

當然所有一切都不符合留院標準...所以我就被退貨回家等了...@@

之後~約兩個小時後我又到產房報到了...因為陣痛的頻率和強度都變大了...

記得當時醫院裡唯一的ㄧ間LDR產房剛好是空的...且當天晚上要生的產婦只有我一個人...所以沒有人跟我搶...

其實我之前就曾經在雜誌上看過LDR產房的介紹...

所謂LDR【Labor / Delivery / Recovery】是一個具人性設計的「樂得兒LDR親子產房」...

可以讓產婦從「待產」到「生產」到「恢復」都在同一獨立空間...不必移來移去...

在這個空間裡...產婦和親友可以自在的或坐或躺...

有電視、音響、冰箱、還可以帶筆電來上網、個人專用衛浴等...隱密性非常高...

等到生產時刻一到...看起來與一般病床無異的待產床...

在護理人員的操作下...在幾分鐘內瞬間會變成一個功能齊全的產檯...

讓產婦從待產到生產到產後休息完全不須換床...

雖然設備齊全...但是因為我們是半夜去待產...所以一打完無痛分娩的藥物後...

我和老公就馬上進行補眠的動作...因為之後要拚命了...哪還有空看電視!!!

冰箱和音響我們也都沒有動...總之只有享受到LDR產房獨立空間的優點...

因為這是一個待產-生產-恢復功能並用的房間...

所以設備相當其全...

寶寶出生後的處理台和烤燈...新新趴在我身上時也有用到這個烤燈...功能是避免寶寶失溫...

這個平台是收集臍帶和臍帶血的地方...不過因為我們沒有要儲存...所以就用不上了...

旁邊是我打催生劑的藥物...因為怕產程太久...所以藉由這個讓我的子宮收縮頻率增加...

記得當時已經早上了吧...因為除了打催生外還一併打上了無痛分娩...

所以準備開始用力生產前...幾乎是感覺不到陣痛...所以還笑得出來...哈~~

當時我記得是在FB上跟大家報告近況...先預祝新新生日快樂!!!

2011.07.08從早上十點鐘開始生...一直到下午一點零五分終於把新新給擠了出來...

健康十足的新新剛出生時並沒有大聲的哭...只有張著嘴"嗚嗚"的發出呻吟的聲音...

護士阿姨正忙著幫新新整理儀容...做一些簡單的辨識...

哈~護士阿姨說一定要拍這一張...驗證一下是兒子...腳丫也被蓋上記號...

簡單的清洗後...護士們幫新新趴在我身上...當時他還搞不清楚狀況...

之後才安靜的趴在我身上...但還是一直"嗚嗚"的呻吟著...

我當時並沒有哭...因為真的累到哭不出來...不過更重要的是...我當時只記得要好好的安慰新新...

我記得我當時一直對著"嗚嗚"叫的新新說~新新寶寶...辛苦你了...你好棒!!!  一直重複一樣的話安慰著新新!!!

雖然當時還在逢傷口...但是我卻完全忘記剛剛的痛楚...只想要好好安慰對這個世界還很陌生的新新...

母子倆都是奮戰了三小時的倦容...

貼心的護士姊姊幫我們拍的全家福照...還給我們家新新戴了一個很可愛的藍色帽子...

老公這一張真俏皮...仔細看我們三個人的表情都不太一樣...新新大概是累了...已經閉上眼睛休息了!!!

新新看起來很成熟...而且體重和身高也都很不錯!!!!

後來新新就醒來開始吃起手指了...護士們其實沒有讓我們做更親密的接觸...

新新有尋乳動作時其實應該幫他找尋乳房讓他吸的...而我當時也沒有太注意到...

這張照片中的新新跟我好像喔...尤其是臉頰的部份...

重新回憶起生產的感覺...真的是好恐怖...

記得當時老公還問我...你還想要生四個嗎???

我沒有回答...不過卻問了醫生...生下一個時還會這麼痛嗎???

哇哈哈~~我的潛意識裡果然還是很想繼續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lumtywew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